簪喉

如果我能写出你眼睛的美丽


·不打tag看不出cp
·医生中也x身份不明宰
·重度ooc预警
·后天就关进去了咱们谁也别想看后续
·复健产物
·小学生文笔
·全篇不知所云


没问题的话就开始吧


—————————————

 一

  真难熬啊。值夜班的医生长叹一声,一头栽进了办公桌后的椅子里。“睡一会吧”医生告诉他自己。才刚入夜,他还有得忙。为了后半夜,他得稍微休息一下。但也只是稍微而已。高质量睡眠在这种时候有害无益。没必要找张床躺下。坐椅子上拿帽子遮住脸闭会儿眼睛就够了。

  鸣笛声击碎了窗口的玻璃从街上涌进来。在护士敲门之前医生已经披上了白大褂。

再休息一下吧,最近太累了。漂亮的护士长这么劝道。

他说,“不行啊大姐。现在怎么可以休息。累啊什么的那些啊不能算是夹着尾巴逃跑的借口。现在不是可以临阵脱逃的时候”

他的口吻太过认真了,以至于让人忍俊不禁。
护士长捂着嘴咯咯笑起来,额前垂下的几缕火红的散发随着她的笑声一起颤动。这世上没什么比小孩子的认真更为可爱了。“真拿你没办法呀中也”女子狭长的双眼因笑意而眯起。那是一种集愚弄和好奇为一身的笑意。是大人对孩子内心世界展现出的突如起来的兴趣

“既然现在不行那什么才可以休息呢?”

“没有啊。没有那种时候。”




 二

一个人被架着胳膊从医院的后门扔了进来。那家伙满脸血污,在灯光下根本看不清他的样貌。甚至无法从他的脸上分清哪里是鼻子哪里是眼睛。

“不是他。”警官喘着粗气,动作粗暴地将那小子铐在了门边上。看样子气坏了。

走廊的另一端传来咆哮声。原来,真正的伤员已经被抬进手术室了。




医生过了一个精彩的晚上。上半夜他在和患者本人进行生死搏斗,而下半夜他在和患者塞满玻璃渣的额头进行艰苦斗争。
警察和救护队队员也经历了一个精彩的晚上。他们目睹了七八个人也按不住的醉汉被小个子医生一个过肩摔撂倒在地的精彩瞬间。

在一屋子的惊呼声中医生发出了不满的嘟囔“我叫你老实点啊喂。”

   四

医生洗完手从手术室出来天已经快亮了。酒精和镇定剂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那个脑袋开花的倒霉鬼已经睡着了。

和伤者一起送来的那家伙还被铐在房间的角落。那家伙已经收拾干净了。十分令人意外,血污下的是一张年轻而又俊美的脸。



高个子青年瘫坐在墙角,肩上披着件血迹斑斑的外套。他的左手被手铐铐在了桌子腿上,但他并不因此生气,安安分分,不吼也不叫。

他低垂着脑袋。额头上蓬松的碎发在他的脸上投下阴影,遮住了那双阴鸷厌世的茶褐色眼睛。






“叫什么名字?”警官这么问。

“太宰。太宰治。”青年如是说。他说得格外认真,每一个音节都念得郑重其事,像是在强调什么。


他的舌头因酒精的麻痹而笨拙,说出来的话让人听不清,在他合上嘴唇的那一刻就淹没在了人声嘈杂里,然后空气中就只剩下淡淡的酒气。

“太宰…”警官重复道,他手托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其实他并没有想到什么,他的脑子实际上一片空白。他之所以摆出这幅姿态是因为他想让别人觉得他若有所思

“太宰…”医生也将那句话重复了一遍,只不过是在心里,他比警察拥有更加出色的想象力。在他听到太宰治这三个字时他就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牛奶内脏花鸟风月绷带和罪与罚。

“听着就让人喜欢不起来啊…”

没有谁知道医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这个想法是没来由的。当他产生这个想法时他甚至不能把那个名字和青年的脸对应。但这个想法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地理所应当地在他脑海里凭空诞生了。


太宰治。


听起来就是个讨厌鬼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