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喉

如果我能写出你眼睛的美丽


大概是西伊

极度ooc 慎食


* 一


对席巴来说,他的五个儿子里只有长子伊路米可以和他像两个真正的男人一样进行对话。

糜稽太脱线,奇犽还太小柯特太秀气。只有年龄最大伊路米最令他满意。

伊路米是真正的男人,虽然他有一头秀丽的长发并且喜欢逛商场的化妆品区。

席巴很想和儿子好好聊次天,就像真正的儿子和父亲一样。

但他的大儿子是只不着家的鸟,一年到头就在外面飞来飞去。席巴对此表示理解,毕竟他自己也是这样。可这两年伊路米在外面筑了巢,有了自己的屋子。虽然还和家里保持着联系,但几乎已经见不到他人了。

看着电视机里互诉衷肠的男女,喝着水果牛奶的席巴有些伤感。这种伤感名为被忽视的父亲的寂寞。


* 二

揍敌客家的长子伊路米揍敌客回家了。


揍敌客家的家主席巴终于如愿以偿的和他的长子来了一场父子间的真正对话。


他们聊得很开心,两位绅士很懂的怎么让谈话顺利进行。事实上他们有相当多的共同话题他们从揍敌客家的生意一路聊到伊路米和在他的四个弟弟然后转到了怎样维持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



席巴开怀的笑了,他将玻璃杯里琥珀色的液体一饮而尽,冰块和玻璃撞击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然后和伊路米分享了自己对婚姻的感言。


“婚姻的秘诀很简单,伊路。你要学会谦让。如果你的妻子想要看晚间八点档的都市恋爱肥皂剧,那你就要放弃棒球赛的直播而不是和她抢台。这就是婚姻的秘诀。”


伊路米把塑料勺子咬的咯咯作响,招手向服务员再点了一份冰淇凌。

“所以就算爸爸不愿意也只能乖乖地来陪妈妈买衣服。”


没错,他的儿子很聪明,就是这个道理。


他们已经坐在商场顶楼天台上聊了整整三个钟头,伊路米点了五份冰淇凌而席巴喝了一打可乐。


“妈妈会不高兴的”伊路米这么说。


席巴非常认同儿子的观点。他可以想象看到自己的丈夫正在喝碳酸饮料的基裘会发出怎样的尖啸。


* 三


伊路米和西索吵架了,两人大闹了一场,然后伊路米回了家。


伊路米懂得爱情需要保鲜的道理。婚姻需要用心血浇灌才能保持。婚姻和恋爱是不一样的。热恋中的男女可以以刀刃做床,而一对老夫妻就算睡在几十平米大的床上也会嫌对方吵闹。他和西索已经开始相看两厌了。他感到自己没有以前那么爱他了。


“我和西索吵架了”伊路米对父亲说,表情平静地把刚刚被端上的盘子里冒着白汽的草莓冰淇淋用塑料做的勺子捅得稀巴烂。


席巴一点都不意外。要是他们恩恩爱爱他的长子根本就不会回家。


“我们吵得很凶。我知道我做得不对,不应该为那么点小事发这么大火。但我真的很生气。”伊路米玩着自己的头发,可以看出他很恼火但一点不内疚。


席巴安安静静地吃着自己的那一份冰淇淋,等着儿子的下文不发出一点声响。


“那天晚上我刚结束工作,一回家就看到西索躺在沙发上嚼口香糖。不对,不是嚼,是吹。他哪都好,就是爱嚼口香糖,爱嚼口香糖就算了,还爱吹泡泡。你知道的,工作很辛苦。我回家本来就是为了好好休息一下向丈夫寻个安慰,结果我就看到我的丈夫躺在沙发上,一边吹泡泡一边和啤酒一边冲我傻笑。前面和你说了,我心情很糟糕,于是我把墙上挂着的那杆我们结婚的时候奇犽和小杰送的猎枪取了下来对他说,要是他再吹一个泡泡我就一枪轰掉他的头。


结果他又吹了一个泡泡,继续对我傻笑。”



“然后我对着他的脑袋连开了三枪。那把枪太顺手了,奇犽很贴心地在里面装了子弹替我省了不少功夫。”伊路米闭上了一只眼睛歪着脑袋,做出了一个瞄准的动作。


“你冲他脑袋开了三枪?”


“对,三枪。”


“他反应可真快,一下子就躲开了,只破了点皮。然后我就看见他站在阳台上又吹了一个泡泡冲我咯咯咯的傻笑。我气疯了。之后我们打了一架,差点把整栋楼都掀翻,我折了只手,他断了两根肋骨。打完以后我们一起去了阳台打算吹会风就去睡觉。他嬉皮笑脸地撩了撩我的头发”


“然后?”


“然后、”伊路米折断了手里的勺子,杀意点燃了他那双死气沉沉的黑眼睛。


      “他又吹了一个泡泡。”




评论(22)

热度(2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