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喉

如果我能写出你眼睛的美丽

捡了本手札·壹·两位奇人

我是一名武当弟子,因机缘巧合得到了一本手札。

厚厚的信纸被装订成册。书页已经被磨破了边角,不成样子。

书皮上有署名“华山……”最关键的几个字被残破的书页抹去了。

确凿是华山人的遗物。从笔迹就可以看出。

这本手札的主人的字是极漂亮的,颇有风骨。狂放不羁,遒劲有力。

我打算把这本手札送到华山,虽然物归原主是不太可能。

在送还之前我想先读一遍。碰上了即是缘 ,不读可惜了。反正华山债务繁多,就当这位仁兄命苦替师门还债了。

“今天的华山依旧天气很好。大雪封山。谅是我华山子弟身子骨硬朗也冻掉半条命。看那群催命鬼不惧寒风扛着半条命抵在门口,真是难为他们了。

今天的华山天气很好,大大激起了我们春游的热情。于是我们一众师兄弟决定结伴出游。嫖…”

这个字被划掉了,但对着光依旧看得十分清楚。

“与佳人探讨诗词歌赋人生哲学。

正门堵着一群王八出不去。机智如我华山众师兄弟。翻了墙拎着剑沿着没牌匾我也不知道叫啥名的墙根一溜烟跑了。

今天住山上的那群蠢王八也没要着钱。他们现在在外面弹琴,简直催人尿下。催个帐而已,至于这样吗?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我明日起就要动身了。路费还没着落估计要当街卖艺。你要不要来捧场?

云梦姑娘来华山做客,那身段……”

东拉西扯足足写了密密麻麻三大页纸。

隔着薄薄的纸,似乎能看见一个正弯着眉眼,笑眼盈盈说个不停的翠眉少年。

信写的很随意。纸不知道是从哪里找来的,劣质还扎手。写信的人也一样,一定也十分恶劣。

说来华山子弟都很恶劣。

这封信是写给谁的,无从得知。
不过看得出应该是至亲,因为那论调实在太过亲昵。

第二页应该是那个至亲的回信。
字雅正极了,规规矩矩,落笔抬手不疾不徐。和刚才的字迹截然不同。
纸用的是最上乘的,凑近了闻还有淡淡的檀香气。雪白的纸张与刚刚那页泛黄的纸形成巨大反差。

字也就短短三个

“记添衣。”

没有署名落款也没有任何的寒暄。就三个字,令人哭笑不得。

合上书页,将灯盏推远了些。靠在椅背上,揉着眉心,苦笑道:


“真是奇人。”


——-——————————————

下一节:https://jiangshanglingbej.lofter.com/post/1ede321a_1234198e

评论(5)

热度(83)